欢迎您来到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站内搜索 | 联系我们 | 招生咨询:029-85307999 | 教务咨询:029-85303815 | 投诉电话:029-85303808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2016年校外学习中心函授站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1-28 17:26 浏览次数: 12969

1124日,我院2016年校外学习中心函授站工作会议召开。来自校外学习中心、函授站的近200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党怀兴,省教育厅高教处赵登攀,学院领导薛东前、于伦、罗新兵、卢花、白浩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包括总结表彰、站点经验交流、业务培训研讨三部分内容。

总结表彰大会于24日上午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于伦主持。

党怀兴副校长首先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参会代表表示欢迎。随后,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国家对教育发展的战略定位和确立的宏伟目标。提出,要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目标,需要从政府到社会以及高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需要以开放的姿态,促进各级各类教育的协调发展。指出,作为现代远程教育主办高校,如何立足办学特色,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是我们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他介绍了近年来在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背景下,学校全面整合职后教育资源,促进现代远程教育与校内传统教育相互融合发展的策略;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不断深化信息技术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中的应用所取得的成效;发挥自身优势,在省教育厅支持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承担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陕西省mooc中心建设任务等情况。对远程教育学院在新的发展平台上的定位和发展,他指出,学院与合署办公的几个资源中心在发展中是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的关系,在办好网络教育、函授业余教育的同时,要立足现有的资源优势和技术力量,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打造优质数字化教学共享平台,建设丰富的教师教育资源库,继续做好基础教育服务、免费师范生培养、非学历培训等工作。同时,希望学院与校外站点继续深化合作,在深入探索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中形成共同发展、共同促进的发展局面,为社会培养有用人才。

随后,赵登攀代表省教育厅高教处讲话。他对陕西师范大学一直以来对省教育厅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为陕西省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指出,近年来陕西师范大学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和陕西省mooc中心工作,这些工作的有效推进,对陕西省教育特别是基础教育发挥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也形成了服务社会发展与自身实力不断增强的良性循环。他介绍了省教育厅近年来为促进信息化建设和继续教育发展出台的相关政策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希望各方面共同努力,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做出更大的贡献。

薛东前院长作了题为“同舟共济,与时俱进,创造现代远程教育新辉煌”的大会报告。报告对我院2016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对招生、教学管理、资源建设、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校外学习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各项业务的市场需求、办学规模、教学质量、信息化资源和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报告指出,2016年,我院学历教育招生规模平稳增长,生源结构呈现多元化趋势;非学历教育积极探索基于校外教学站点的合作模式,实现了规模上的突破;教育信息化服务工作全面建设覆盖各学科的教育资源体系,为学历教育、基础教育服务、教育培训提供优质资源。同时,在学院与校外学习中心、函授站的共同努力下,现代远程教育校外教学支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功能定位更加明确,办学特色更加鲜明。他希望学院和校外站点共同努力,共同构建最规范的合作模式,最紧密的合作关系,促进校外站点标准化建设,促进远程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大会对2016年度校外学习中心、函授站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于伦书记和白浩副院长分别宣读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24日下午,在崇鋈楼学思堂举行了优秀站点工作经验交流、业务培训与研讨会。会议由卢花副院长主持。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学习中心、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中心、宿迁市宿豫区教师进修学校学习中心和榆林宇翔科技学校函授站四个站点分别进行发言,汇报交流了各自站点的管理经验。随后,招生部、教务部分别对招生、教务的政策及工作流程进行讲解培训,并与参会代表共同探讨、交流工作经验。

本次会议对学院办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加强了业务培训,增进了学院与学习中心、函授站的工作交流,强化了良好的合作办学关系,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