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站内搜索 | 联系我们 | 招生咨询:029-85307999 | 教务咨询:029-85303815 | 投诉电话:029-85303808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临夏州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CIO)集中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 2018-9-19 16:30 浏览次数: 8847

917日上午,教育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创新培训平台及其对口培训支援项目——临夏州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CIO)集中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我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临夏州教育局副局长马林,远程教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项目组专家以及来自临夏州8个区县的100名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远程教育学院院长薛东前主持。

卢胜利致欢迎词,他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对临夏州教育局领导、参训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由衷地感谢教育部及临夏州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把这项艰巨而光荣的“教育扶贫”任务交给陕西师范大学。他指出,2018年初经教育部遴选和批准,我校成为教育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创新平台建设单位,与北师大等其余6家高校一道,对口支援“三区三州”等中西部深度贫困地区。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深度贫困地区教育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等文件精神,我校针对本项目专门成立了由主管校领导为组长的项目领导小组,和以国家级教学名师、信息技术专家傅钢善教授为首的项目专家团队,对本项目进行了顶层设计和专项研究。本次集中培训的是来自临夏州的100名项目校管理者,在整个项目实施的过程中项目校管理者承担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和培训质量的中坚力量。希望各位参训校长能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深入研讨,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以致用,带动学校教师组建研修共同体,不断提升个人专业能力,为当地的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该项目具体工作由我校远程教育学院负责组织实施。卢书记讲话中,希望远程教育学院作为此次培训的策划者、主导者和组织方,要在教育部的精神指引和领导下,在甘肃省教育厅和临夏州教育局的支持配合下,本着“质量为重,服务先行”的理念,认真扎实做好各项实施工作。

来自临夏市建国小学的张仁俊校长代表参训学员发言。张仁俊发言中,感谢陕西师范大学提供了这次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学习平台,感谢临夏州教育局提供的这次宝贵学习机会。同时,表达了要向陕师大专家学者寻求指导虚心学习的心声,也向在座的100名校园长发出了“积极研讨、加强交流、共同成长”的号召。

马林代表临夏州教育局对陕西师范大学多年来对临夏教育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马局长指出,2014-2016年陕西师范大学在临夏州实施的美丽园丁项目,为临夏州培养了一大批优秀教师。教育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及其对口培训支援项目作为扶贫项目之一,教育部高度重视。在教育部牵头下,临夏州再次与国内一流高校合作,他个人深感荣幸。他强调,陕西师范大学对本项目非常重视,3月底,项目组专家专程赴临夏州三个区县进行了实地调研,对临夏州各级各类学校教育信息化情况及教师培训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摸底,并在调研基础上,与临夏州教育局共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马局长要求,参加本次集中培训的各校管理者要认识到位,珍惜机会,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性和自觉性,要勤于思考,自觉用培训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工作,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薛东前院长代表项目实施单位也向所有的参训校长说明了有关情况。在三年(2018-2020年)的项目实施过程中,学院将与临夏州各区县10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牵手合作,通过本项目实施,为临夏州培养一批中小学首席信息官(CIO)、信息技术教学应用骨干教师,创建一批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示范校,生成了一批本土化优质课程教学资源,探索一种“高校+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协同创新培训合作机制,努力让当地不同层次中小学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都有明显不同程度的提升,让当地中小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水平切实得到提升。不断总结高校与中小学校合作经验,推广培训成果,形成“陕西师范大学+中小学牵手合作模式”,有效提高当地教师应用信息技术的水平。

开班典礼结束后,参会人员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前合影留念。为期一周的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专题培训,授课专家包括中央电教馆研究员,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雍潜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院长,教育技术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闫寒冰教授;我校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技术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陕西师范大学中小学教育信息化研究所所长傅钢善教授等,培训将从教育信息化2.0及信息化领导力文件解读,中小学信息化工作案例分享,西部中小学CIO发展策略工作坊,信息化素养和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专题讲座,信息化建设优质学校参观考察等方面和形式展开,旨在提高参训校长信息化意识,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发展领导力,促进临夏州教育信息化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供稿:培训部)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