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站内搜索 | 联系我们 | 招生咨询:029-85307999 | 教务咨询:029-85303815 | 投诉电话:029-85303808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陕西省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5-22 17:27 浏览次数: 5522

521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师范大学主办,陕西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承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陕西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全国中小学首席信息官(CIO)联盟支持的“陕西省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会议—人工智能与教师队伍建设”在陕西师范大学崇鋈楼隆重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陕西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处长李享阳、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主任赵梦,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袁新瑞,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雍潜,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研究员、培训部主任许玉乾等领导,以及来自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科大讯飞AI研究院、腾讯智慧校园的专家和北京、深圳、四川、宁波、河南等地的高校、陕西省各地市教育局管理者、中小学管理者和校长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远程教育学院院长薛东前主持开幕式。

陕西省教育厅、陕西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领导先后致辞,对参会嘉宾、专家、学者及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刘宝平首先对会议召开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祝贺。介绍了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取得的显著成效和阶段性的成果。希望所有参会人员能够着眼于未来学校和未来教师发展,在智慧校园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治理能力提升、教育评价方式改革、教育精准扶贫等方面精准发力,大力推进人工智能下的教育变革,全面构建安全可靠的智慧教育新生态。

党怀兴副校长简要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基本概况和办学特色,并介绍了我校在推动教育信息化、人工智能+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面向教育深化综合改革的重大实践需求,将未来教育与人工智能相结合,开展智能教育领域的高精尖研究,汇聚高端人才、创新科研组织与评价机制;搭建高水平创新平台,构建智能教育公共服务新模式。

在全体与会者的见证下,刘雍潜研究员主持中小学首席信息官(CIO)队伍建设白皮书发布仪式,宣布《全国中小学首席信息官(CIO)队伍建设白皮书》正式发布。

本次会议分大会特约报告和研讨会两个部分。在大会特邀报告环节,与会专家进行了题为“陕西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发展思路”“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标准与CIO制度”“教育+科技,探索更美好的未来”“陕西省智慧校园工作推进思路与办法”“人工智能(AI)教育与数字媒体”的专题报告。

下午分别进行了“智慧校园、智慧课堂”专题研讨会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题研讨会。在“智慧校园、智慧课堂”专题研讨会分会场,来自宁波市学校装备管理与电化教育中心、纽约大学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系、华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西安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的专家和学者,分享了关于“探索机制体制创新,打造智慧教育2.0”“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未来学校,未来教室,未来课程,未来教师”“催生创新--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新模式”“西安市智慧校园建设思路与政策解读”;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焦建利教授和纽约大学Jan L. Plass教授就中美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进行了高端对话。研讨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智慧教室、陕西师范大学科学仪器实验中心。

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专题研讨会”分会场,进行了陕西师范大学未来教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授聘仪式,邀请中小学首席信息官(CIO)、信息技术教研员进行经验分享,同时对“全国中小学首席信息官(CIO)队伍建设白皮书”进行解读。参会代表进行了“能力提升工程2.0”方案研制工作坊活动,此次活动为我校申报“能力提升工程2.0”国培项目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会议在 “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召开不久,对于传达会议精神,深入探讨人工智能环境下教育创新发展举措,探索我省人工智能与未来教育发展思路,加快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同时开通了积学堂直播,观看直播人数达2.3万。


相关链接:

习近平向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致贺信

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201905/t20190516_382241.html

陈宝生在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上做主旨发言

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moe_1485/201905/t20190516_382240.html

                                                                                 (供稿:资源研发部)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