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站内搜索 | 联系我们 | 招生咨询:029-85307999 | 教务咨询:029-85303815 | 投诉电话:029-85303808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在线开放课程应用和教学 运行管理创新论坛”线上学习

发布时间: 2022-5-19 16:16 浏览次数: 2904

510日下午,“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在线开放课程应用和教学运行管理创新论坛”以线上形式开展,我院资源研发部参与了在线学习。本次论坛由百校千课共享联盟主办,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百校千课共享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陈庚主持。

围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评价标准、课程建设与应用典型案例分享”等主题内容,高等教育出版社在线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曹喆,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大数据研究院院长、教授陈丽,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创意与动画学院院长、教授聂哲,东北财经大学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树军,分别做了报告发言。


曹喆 “落实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 建好用好职业教育数字化资源”,从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工作谈起,对国家平台建设情况、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以及在线课程的应用及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陈丽 “在线教育的新知识观和新课程形态”深入的探讨了互联网环境下的教育理念,指出在新的教育背景下,需要有新的知识观、新的学习理论以及新的课程形态。

聂哲 “在线开放金课建设标准及案例分享”,通过分享本校“在线开放金课”建设的经典案例,为我们深度剖析互联网环境下如何建设一门优秀的在线开放课程,对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尤其是课程的应用和推广提供了启发式思路。

张树军 “东财EDP校内校外双循环案例分享”,通过分享“东财EDP”的创新案例,让大家对继续教育领域教学和应用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开展获得了深刻的启发。

通过本次论坛的学习,学院参会人员对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评价及应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表示在今后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要将“内容为王、应用为要、育人为本”作为准则,持续推动全院、全校、全省的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

(供稿:资源研发部)

学院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远程教育学院 [ 陕ICP备05001611号-10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15 School Of Distance Education Shaanxi Normal University
返回顶部